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点亮红色地标,烛照奋斗历程
2021-03-30 20:05: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3月28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感受信仰力量”暨“我沿足迹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江山留胜迹,忠义著春秋。当天上午,高淳检察干警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游子山烈士陵园举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先烈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检察干警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誓词在陵园上空回荡。接着,全体干警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唱响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的昂扬旋律。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检察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相继绕碑瞻仰,并向烈士陵园三鞠躬,寄托无限哀思,汲取奋进力量。

  月亮湖原为高淳一片鲜为人知的水网圩区,但革命火种在这里的燃烧,赋予它别样的色彩。上午10时许,检察干警来到高淳最早的中共组织——月亮湖党支部诞生地阳江镇西莲社区,踏寻红色足迹。

  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孔兰花的引导下,干警参观了党史陈列室,重温月亮湖党支部诞生经过。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个个感人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了月亮湖党组织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当天下午,检察干警集体参加了“我守党纪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并进行警示教育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三个规定”等应知应会知识,促使干警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学习的薄弱环节,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为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