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四学四讲四提高”主题分享活动
2021-04-26 09:3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3月31日晚18时30分,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四学四讲四提高”主题分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院领导、全体干警、检察辅助人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新时代政法先锋》宣传片,引导大家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激励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4名检察干警代表重点围绕“学习新思想、讲我的使命,学党的历史、讲我的初心,学党纪法规、讲我的警示,学英模精神、讲我的感悟等四个方面作主题分享。

  第一第二检察部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孙磊作“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学习英模周恩来有感”主题分享。作为新一代高淳检察青年,应以周恩来的“六个杰出楷模”为榜样,时不我待,不断自我革命、自我提升,以“主人翁”的心态为高淳检察奉献青春力量。

  第三第四检察部联合党支部推荐干警代表鲁永春作“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分享。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能有现在这样的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奋斗出来的,幸福来之不易,应当加倍珍惜。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黄造华作“学党纪法规 讲我的警示,提高依法履职尽责的责任性”主题分享。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感到确实要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名党员,才对得起组织,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才对得起百姓,作为儿子的父亲、母亲的儿子,妻子的丈夫,才对得起家庭。

  领导班子成员陈秋菊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干事创业担当中做表率”主题分享。隐性不老实、不忠诚的人,就算有类似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之术,但最终逃不过老百姓的眼睛和实践考验的“照妖镜”。共产党人的忠诚,必须绝对、纯粹,见诸行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