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检察工作会议
2021-04-26 09:51: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3月31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检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教育整顿要求,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表彰先进,正视不足,研究部署2021年高淳检察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席晨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主持会议。院领导、全体干警、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领导汪新翠进行警示教育,通报政法干警违反“三个规定”、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传达学习《江苏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

  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金华同志作警示教育讲话。张组长介绍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地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危害,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扫除。

  高淳检察工作会议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宣读了2020年度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对本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端春辉聚焦“三个工程、一个专题、六个重点项目”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会上,院领导为新成立的涉“乡村振兴”案件、涉企案件、涉未成年人案件、涉“食药环资”案件等四个专业化办案团队进行授牌。

  席晨以“狠抓五破五立,推动高淳检察再上新台阶”为题作讲话,要求:破除“跟跑者”心态,树立“争先者”意识;破除“老路子”思维,树立“新路子”闯劲;破除“放养式”发展,树立“精细化”模式;破除“差不多”标准,树立“拼一拼”目标;破除“过得去”队伍,树立“硬精专”作风。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三个规定”学习视频、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