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有我,请您放心
2021-08-06 08:3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阻止疫情出现社区传播、为全国全省全市守好防线,离不开每一位高淳人的坚守与担当。

  “我报名”“收到”“辛苦了”……

  这几天,高淳检察突击队临时组建的“城市社区防疫工作淳检组”微信群里状态火热、充满干劲。

  敢于担责担难担险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关键时候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

  7月29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再次奔赴挂钩的东坝街道,督导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席检深入省界附近的傅家坛社区、临近中风险地区的相关自然村进行实地督导,察看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席检一行还走访了部分民营企业,对接发展需要,解决存在困难。

  自觉落地落细落实

  广大党员干警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检验,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我是全院最年轻的党员,只能上,不能让!”“95后”党员张艺晨巾帼不让须眉,第一个报名抽调参加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7月28日,张艺晨等15名检察志愿者和相关执法人员分批开展“扫街”,对石臼湖南北路、固城湖南北路、高淳大市场、悦达广场等片区的300余家商铺、超市等进行巡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督促落实测温、验码、限流等防护措施,及时劝阻群众聚集性活动,暂停密闭场所营业。

  坚持用心用情用力

  全体检察人员主动到基层社区去、到集中采样点去,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志愿者,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答卷。

  战“疫”号角一触即发,检察干警闻令而动。“总要有人冲在前面,我是一名老同志,义不容辞。”还有不到半年就要退休的“老法警”张立斌又一次“出征战疫”。7月29日上午6时许,“60后”的张立斌带着“90后”的时锋,在淳溪街道邢丰村第三轮核酸检测点协助基层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此外,还有11名检察干警以政法网格员的身份下沉基层,有的引导村民群众有序排起长队,有的挨个将身份证件信息登记在册,有的悉心讲解核酸检测流程。“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检测现场,一位村民有感而发。

  “疫”线热血沸腾,“大考”仍在继续。以必胜的信念、必胜的行动,打赢这场必胜的战役,正是此刻所有人的共同心愿。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