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1-07-26 14:49:00  来源:高淳发布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共克时艰,淳城市民通力合作、主动配合,全力打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展现了高淳速度、高淳担当。

  当前,南京已有多个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尚未明朗。根据省卫健委发布,7月24日,我区确诊无症状感染者一例。7月25日,我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

  为了以最快速度打赢此次抗疫战役,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强防控措施。在此,我们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理解支持、守望担当、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1. 全员检测全覆盖。7月25日起我区已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后期将根据防控形势,按照省市要求,适时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请您关注后续通告发布,及时有序前往采样点位进行检测。对老年群体及有特殊困难人员,我们将尽力提供人性化服务。

  2. 小区管理规范化。我们将强化小区(村)出入管理,请您积极配合,严格实行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流行病学调查范围,请您自觉接受社区属地管理,主动配合流调人员询问。

  3. 重点部位不放松。我们将全面加强封闭小区、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如您正在接受居家隔离,请务必做到“足不出户”,擅自外出的,隔离天数自外出之日起重新计算。封闭期间请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应及时向社区报告,要避免接触他人,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 密集场所多防护。我们将落实严格的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规范设置防疫监测点,请您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尽量减少集聚活动。如确需参加社交活动,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5. 对外通道把好关。我们将在高速公路、省道等7处主要通道布设健康查验点。如您确需离宁,请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遵守现场管理秩序。

  6. 健康生活树新风。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少聚餐,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7. 争当文明好市民。非必要不离淳、不外出、少流动,不给病毒任何乘虚而入的机会。相信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携手驱散疫情阴霾,共同守护家人平安。

  战至中场、不进则退,唯有坚持、方得始终。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自觉防控,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一起走过风雨洗礼,走向阳光灿烂的日子!

  (南京市高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7月25日)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