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检察工作总结推进会暨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部署会
2021-07-26 08:32: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高淳检察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7月16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检察工作总结推进会暨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和全院检察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运用PPT演示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青年干警代表柏天文、孙磊、鲁永春作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逐条对照思想政治、工作业绩等各方面表现,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席晨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干警代表工作汇报后,围绕以弱鸟先飞的意识破制约、以行动至上的方法善作为、以滴水穿石的精神严作风等三个方面,动员广大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深化细化量化党组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凝聚起高淳检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周红年就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席晨就继续巩固工作成果、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进行部署: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高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过关思想、交差心态,做到责任不变、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做到各项任务有始有终、可查可看、落细落实。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建章立制,注重长效性实效性。切实转化教育整顿成果,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整改一项巩固一面,做到教育整顿常抓不懈、常态推进、常治长效。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