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干警应邀到区级机关工委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
2022-06-29 09:1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6月17日下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邢强月应邀至高淳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区级机关工委,团区委、妇联、信访局、科技局等所属党组织全体党员聆听宣讲。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纪监工委书记杨剑虎同志主持宣讲会。

  “一物二卖后的房屋的归属如何确定,不对产公示原则的具体体现又是如何”“动产物权的交付方式有哪几种”“业主共有部分产生的收益归属于谁”“按份共有与共同共有在物的处分上的区别”“我国的土地制度经历了哪些阶段,新时代土地经营权流转后又产生了哪些新的变化”……邢强月以“让有恒产者更有恒心”为题,阐释了《民法典》第二编“物权”在物权法的基础上新增或修改的一些突破性的亮点,讲课语言生动活泼并引用大量的实践案例。

  杨剑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法典物权编通过确立公示公信、所有权转移、善意取得等制度,鼓励财富的创造,维护了市场交易秩序和人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