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总支主题党日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2022-06-29 09:20: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6月24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总支主题党日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高淳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纪监工委书记杨剑虎来到党建联系点进行调研指导。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端春辉,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和全体党员干警职工参加活动。

  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金华同志带头走上讲台,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张组长介绍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告诫大家算清违法违纪的成本账,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初心。

  随后,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微党课”评比。第一第二检察部联合党支部书记陈银燕同志以《严以律己,知行合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介绍了严以律己的相关内容和具体要求。第三第四检察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利同志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长征路》为题,从红军不怕远征难、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方面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过程和意义。

  杨剑虎书记从大家的“微党课”内容、形式、语言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就区检察院党总支如何深化打造党建与检察业务相融共促的“融党建”机制品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随后开展的青年理论学习实践第六期活动中,南京市“最美平安巾帼志愿者”孔瑶婷、南京市“最美家庭”获得者邢强月、区优秀共青团员许若娟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魏彦飏等四名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成长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感悟。下一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实践中心”“汶溪沙龙”等平台,通过访谈、座谈等多形式讲述检察人员的成长感悟和办案故事,增强党员干部、青年干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助推高淳检察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