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6-29 09:19: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6月是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进一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在6月26日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禁毒大队、淳溪街道禁毒办、淳安社区开展2022年国际禁毒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危害性,介绍防范毒品的方法,同时,结合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毒品犯罪相关典型案例,科普毒品及寄递行业相关规定,提醒群众务必提高警惕、规范寄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热心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次,进一步传播了禁毒理念,普及了防毒知识,通过各单位、部门协同联动,有效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