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把握理论前沿 依法公正履职——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冬训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2022-01-28 14:53: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月23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把握理论前沿、依法公正履职”党员冬训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作为“改版升级”后的第一场活动,活动首先由院团支部书记邢强月通报了2022年度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实践中心工作方案和活动计划。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有何重要意义,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刚刚过去的2021,我们见证了什么,又从时事热点中反思过什么?”“正当防卫司法认定的现状及构成正当防卫的条件具体如何?”“如何看待强奸类案件的发展趋势及常见争议焦点?”第一学习小组徐丹、邢强月、周志辉、俞白冰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时事热点评析”“法学理论研究”“热点案件讨论”四大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公正是司法永恒的主题。如何实现司法公正?如何看待司法不公?”“正义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存在偏见的警察,愚钝的陪审员或者任性的法官,而是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四个学习小组各派代表就阅读《公正何以难行:阻碍正义的心理之源》分享读书体会与感悟,号召大家在承办案件时要学会共情、全面审查、客观公正。

  最后,席晨检察长以《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为题展开专题授课。席检从“立场”“观点”“方法”三个维度讲述了“什么是中层干部”“如何看待问题”“如何开展工作”。

  席检强调,中层干部要在立场上始终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比一般干部先干一步、干多一点,想工作上看三级,干工作下抓一级。

  席检要求,中层干部要在观点上树牢“一切从政治上看”,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从“势”“道”“利”三方面讲述如何把握形势、总结规律、提升效果。

  席检分享了抓政治首先抓思想、队伍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十条经验方法,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释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