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双零”创建活动工作站迎接上级关工委的检查
2018-07-27 14:31:00  来源:
  7月20日上午,高淳区政法系统关工委组织本区公安、司法、法院、检察院四家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对四个单位创建社区(村)、学校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活动工作站筹建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本次检查活动由区政法关工委孔祥文主持。
  通过检查,各单位“双零”工作站筹备工作都已经到位,尤其是区院关工委与淳安社区共建的“双零”工作站,已顺利完成了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要求上墙、台账建立规范、办公设备到位等项工作;淳安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并现场表态积极开展活动,获得了区政法关工委领导以及兄弟单位的一致赞扬。
  检查后讨论决定,政法系统关工委争创“双零”活动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将择近日在淳安社区进行。
  据悉,高淳区检察院十分重视“双零”争创活动工作站的建设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关工委主任周红年早在今年3月份就安排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对未成年人进行详细摸底,并建立了未成年人详细信息台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工作人员4次进社区召开座谈会、走访和落实工作措施;5月份把争创社区青少年“双零”工作站活动的目的、要求、措施等以公开信的形式发到淳安社区居民家庭;6月份及时为社区送去法治宣传经费,充分的准备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