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迎战高温奉献爱心 走家访户送公开信
2018-07-27 14:49:00  来源:
  7月26日,高淳区检察院未检人员、关工委老同志配合淳安社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活动工作站的成员,走进居民小区挨家挨户送去《致青少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公开信主要内容是告知青少年家长积极参与社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活动;在家庭中、在假期中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关心保护,引导家长以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为子女作表率,做一个好榜样的家长;加强对孩子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家长要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子女的表率,和子女一起互相监督、勉励,共同进步。
  据悉,区院未检联合院关工委为了切实在淳安社区开展各项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以下简称双零)活动,紧锣密鼓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如:联合社区召开“双零”工作站成员座谈会、利用各个居民小区网格员及时反馈本辖区青少年动态情况、开展社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专场法治宣传、加强暑假期间辖区内网吧监督检查、送公开信给家长等等,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赞扬,“双零”活动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工作安排,将在原先对社区青少年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重点对困难家庭的青少年进行走访,在新学期前开展一次帮困助学活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