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聘请15名各界人士为公益诉讼观察员
2018-07-27 14:29:00  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了解、参与、监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公益诉讼事业的高效发展,7月20日,高淳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15名基层干部群众被聘请为公益诉讼观察员。
  15名公益诉讼观察员中,既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基层党员干部,分别来自纪委监委、政法委、基层司法所、辖区律师事务所等单位。
  聘任仪式上,高淳区检察院政治处卞新堂介绍了设立公益诉讼观察员机制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解读了《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接着,该院副检察长王国宏向15名公益诉讼观察员颁发了聘书,并就如何履行好观察员职责,畅通线索联络互通渠道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双方围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义、典型案例的社会效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后,参会所有同志还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建立了“高淳公益诉讼观察员”微信群,为线索的收集、典型案例发布、公益诉讼知识的分享学习等工作提供了便利。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