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领导带队赴监管场所等地开展纪律作风巡查
2018-12-03 12:2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近日,高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陈春芳带队赴驻高淳看守所检察室、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访了解检察干警纪律作风情况,并开展实地巡查。
  陈春芳一行首先来到驻看守所检察室,察看驻所检察人员在岗及履职情况,听取驻所负责人关于人员配置、职能履行和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汇报。针对巡查情况,陈春芳同志提出:一是提升监督能力,做到主动作为。刑事执行检察是法律监督的一项重要职能,要熟悉本职业务,做到如数家珍,在日常监督中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指出问题。二是协调多方关系,形成良性互动。要加强与司法局、法院、看守所之间沟通协调,同时做好与本院侦监、公诉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增强监督效果。三是严守作风纪律,树好检察形象。监督者必受监督,作为检察院派驻在一线的监督部门,要注重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树立良好形象。
  随后,院作风巡查人员来到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访了解检察干警执行庭审纪律,维护公诉形象等情况。审判庭负责人介绍了区检察院公诉干警刑事案件办理和参加庭审情况,指出检察干警们能够做到严格遵守庭审纪律,按时到庭、规范着装、形象良好,但在办理认罪认罚从轻从宽量刑、合理分案以便于法院审理等方面还需加强沟通。巡查人员十分感谢相关单位的工作支持,并主动提供联系方式,随时接受强化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