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与区法院会签纪要 加强诉讼监督工作协作配合
2018-12-03 12:2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诉讼监督工作,支持和促进法院依法正确行使审判权、执行权,形成双赢共赢多赢的良好格局。日前,高淳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工作协作配合的会议纪要》。
  《纪要》围绕七个方面的问题达成共识:一是明确了刑事涉财执行案件、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案件、申请收监执行案件的通报内容、告知期限等事项;二是建立了非诉民事、行政强制执行案件的移送、反馈、监督通报等机制;三是从民事、刑事、行政三个方面完善了共同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架构;四是搭建了涉法涉诉信息共享平台,为及时研判风险,共同化解矛盾提供了技术支撑;五是规范了卷宗调阅的流程,并首次提出检察机关可依职权调阅批量卷宗进行评查的内容;六是明确了检察建议的接收与回复部门、回复形式及不采纳建议的处理方式;七是细化了加强日常工作联系的方式,包括了业务培训的交流、上级办案指引与纪要的互通等。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