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未检、关工委上门关爱服刑人员子女
2017-07-06 10:48:00  来源:

  近日,高淳区检察院副检察洪艳艳在办案及关工委在社区座谈会上,共同了解到共建的凤岭社区服刑人员徐某家中有2名幼童生活困难,需要关爱帮助。7月5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洪艳艳带着未检干警、关工委老同志和凤岭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小组一起来到服刑人员徐某家中,看望他两个年幼的双胞胎男孩,代表院里给孩子送去了一千元慰问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得知情况,还主动给孩子捐了两百元。

  来到徐某家中,奶奶正在哄两个哭闹的孩子。由于孩子父亲徐某因贩卖毒品罪判刑,目前在服刑中,且有严重心脏病;孩子母亲杨某也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逮捕,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两个孩子刚满28个月,只能由年迈的奶奶和外婆照料,孩子外公因白血病住院,家中经济十分困难。慰问小组送去慰问金的同时,详细询问了徐某母亲生活中的困难,并一起商量解决的办法:一是由社区帮助孩子向民政局申请困境儿童救助;二是帮助办理低保;三是联系小区物业,由楼管、社区联络员每天上门探望。慰问小组还鼓励孩子家长放下心理包袱,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把两个孩子照看好,在遇到困难时可向社区和检察院联系,孩子的奶奶和外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