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正式挂牌
2017-07-17 10:04:00  来源:

  7月8日,高淳区检察院检察长洪艳艳率未检干警和关工委工作人员赴高淳区图书馆,为区检察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挂牌。

  活动首先由高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洪艳艳与图书馆副馆长陈小小共同揭牌;其次,由未检干警徐利为一百多名社区儿童和家长主讲第三期道德法治讲堂。

  本次讲堂以 “淳风护蕾,保护身体的小秘密”为主题,主要针对如何预防儿童性侵害展开。该课程由“认识身体、认识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侵害怎么办”四个部分组成。根据时间安排,本次讲堂讲解了前两个部分。通过游戏互动,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男生女生各自的隐私部位,帮助孩子们建立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感受正常关爱的接触,以区别性侵害。

  课程结束后,家长纷纷过来询问下次开课的时间,她们说:“这些内容,我们在生活中很难开口,但是你们的课程让孩子们容易接受,还提高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下次我们还会带孩子来听课。”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