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走访省民盟座谈“黄丝带观护帮教中心”相关工作
2019-10-30 17:01: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10月29日,高淳区检察院肖水金检察长、周红年副检察长一行到中国民盟江苏省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民盟”),就合作设立的 “黄丝带观护帮教中心”工作开展座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专职副主委吴胜兴、省民盟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鲁民、省民盟财税工作委员会主任徐长明及省民盟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袁蹇、副调研员张军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肖水金检察长首先介绍了该中心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双方共同观看了省民盟的宣传片,并就“黄丝带观护帮教中心”下一步的工作从常态化、规模化、实效性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以帮助更多涉罪未成年人提升适应社会的能力,更好的回归社会。

  据悉,2016年民盟省委在高淳设立“黄丝带观护帮教中心”,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结对救助和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帮助活动。3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帮助1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开展就业讲座2次,亲职教育讲座1次。

  编辑:黄凌昊